EBP115 簡明十架神學

這是同等學士學位EBP課程,需要補修學分的同學請修讀。

課程介紹

‘馬丁.路德’認為,我們都是天生的‘榮耀神學’神學家,因為我們都習慣從自身的理性思維、情感和經驗,來評判、認識神,而不是從十字架、神的啟示來認識神。 馬丁路德神學的核心就是‘十架神學’, ‘十架神學’的的本質是:‘透過苦難和十架看萬事萬物’,與之相對應的則是‘榮耀神學’。 ‘十架神學’和‘榮耀神學’是馬丁路德在1518年的‘海德堡辯論’所提出的兩項神學對比,‘十架神學’正是使他得出‘因信稱義’教義的方法論,或者說是根本性原則,如果沒有‘十架神學’就不可能有真正意義上的‘因信稱義’。

今日的危機是,很多舉著‘因信稱義’教義的基督徒和教會,不知不覺間所走的卻是與‘十架神學’為敵、完全相反的‘榮耀神學’路線。路德神學的核心就是將‘十架神學’和‘榮耀神學’徹底區分開來,指明兩者是截然相反的道路,勸導世人脫離‘榮耀神學’的陷阱,轉向基督十架。 本課將會透過逐條論述馬丁.路德在‘海德堡辯論’會議中所提出的28條論綱。幫助學生了解‘十架神學’的概念及其與‘榮耀神學’的本質區別。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9/12-10/24 週二 1:30–5:00PM (6次課)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秦恩膏 老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08/29/2023.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