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P111 但以理書

這是同等學士學位EBP課程,需要補修學分的同學請修讀。

課程介紹

但以理書 Book Of Daniel, 在中文譯本的序列,是大先知書的第五卷(賽、耶、哀、結、但)。書中記述但以理的身世,(1章),詳解巴比倫王之夢兆,與其驕縱之罪行,瑪代波斯王朝之興起。 但以理所受的試驗與升高(2~6),以及祂所見的異象和所說的預言(7~12)。概而言之, 前六章是記載當時的史實,後六章是說到將來的預言,全書所論多是關於外邦各國的事蹟。 本書與以西結書同是在被擄期中的先知書,其主要信息是神為至高,掌權者萬王之王,和審判之主(結2: 47;4: 17-25)。書中預言範圍極廣,說到世界四大帝國: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羅馬,以及後來將要興起之國家。時自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首次入侵猶大興起(B.C.606),直到基督二次再來建立國度止,即所謂「外邦的人世代」(路21:24)。其間包括教會的恩典時代,及至末期滿了,主即再來(太24: 14, 30)。因此本書與新約的啟示頗為相似,預言關係甚為密切,故有舊約啟示錄之稱。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7/5-8/16 週三 1:30-4:30 PM(網絡上課,7次課)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秦路 老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06/29/2023.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