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P108 羅馬書

這是同等學士學位EBP課程,需要補修學分的同學請修讀。

I、課程簡介
《羅馬書》歷來被教會牧者和基督徒所看重,本書以神學論文的形式寫成,並以書信的格式開頭(1:1-17)和結束(15:14-16:27)。本書開頭的引論部分1:1-17即點出了本書的主題「神的義」。1-8章是講教義,主要強調「神的義」和我們因為相信耶穌而得到「神的義」,就是我們常常講的「因信稱義」;9-11章是講關於以色列人的被棄與得救的問題,是「辨明神的義」;12-16章是對前面教義的實踐,是講「實踐神的義」。
羅馬書的信息就像其他新約書信一樣,紮根於歷史中,是作者根據自己的特定目的,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寫成的。《羅馬書》當然不受時間的限製,但是,如果要正確的理解本書,我們必須明白羅馬書寫作的特定目的和特定背景。這就是本課程的主要目標。

II、課程目標
一、學習目標
幫助學生能夠了解《羅馬書》的解釋歷史、寫作目的、背景、結構、神學、重要的主題及對今天教會的應用,掌握並有能力解釋羅馬書。
二、個人目標
幫助學生通過學習《羅馬書》,認識神的救恩而感恩、敬畏,使靈命得到操練。
三、事工目標
幫助學生能使用《羅馬書》的真理建立家庭,牧養教會,並通過解釋《羅馬書》的部分經文來了解解經原理。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1/25-27 週三、四、五 9:30AM-5:30PM (密集課)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秦廣樂 牧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12/29/2022.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