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P107 希伯來書

這是同等學士學位EBP課程,需要補修學分的同學請修讀。

課程介紹

希伯來 (Hebrew) 這個字是「渡過」的意思,是指猶太人他們的先祖亞伯拉罕 當初從本土米所波米大渡過伯拉大河,而到達迦南地,因此稱他們為渡河的人。 為希伯來人。這是當時的外邦人稱呼猶太人的名號。作者雖不詳,但他是寫給猶太的基督徒。當時基督教是非法的,猶太基督徒受迫害,家產也被奪去。為了保全自己們身家性命,被迫回到猶太會堂,放棄了原有珍貴的基督信仰而苟且偷生!作者乃勸誡、警告他們如果再回到猶大會堂,就會失去救恩,並 勸告他們不要走信仰的回頭路。

作者在書中再三闡述耶穌基督的信仰是 「更美」: 主耶穌超越天使(來1:4) ;祂比摩西更尊榮(來3:3);祂引進了更美的指望(來 7:19); 祂作更美之約的中保 (來8: 6), ….等等。作者並強調「信心」的重要,勸勉信徒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在基督裏就有分了(來3:14) ;義人必因信得生 (來10:38);要仰望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來 12:2) 。全書文詞很美、鋪陳流暢,並引用許多例證說明信仰基督耶穌是件美事,是唯一得永生之道,在走信心之路上 , 是我們必讀的書信。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2/8-3/22 週三 1:30-4:30 PM(7次課)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周文偉 牧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12/29/2022.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