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婚姻的門

李松果


9月3日是我和我先生的婚禮,蒙神的祝福和恩典,我們相識相知相惜,走在了一起。在認識我先生之前,我無數次想過可能這一生我要單身了吧。因為心態和環境,多少會有一點灰心喪氣。雖然我知道獨身是一種特別的恩賜,我們的天父不會把這恩賜隨便的給誰,但心裡仍不免有些忐忑,一直禱告希望主為我預備一個愛主的弟兄。

工作原因我來到了灣區,到達灣區的第二天就認識了我先生,他是一個善良,踏實,溫和的弟兄,很愛我們的主,也愛教會的弟兄姐妹。我們在禱告中走在了一起。我們性格的差異導致了很多矛盾,每次爭吵完,我倆都很沮喪,覺得不知道該如何做。好在他很包容,不計較我的吹毛求疵。姐妹都想有一個愛自己的弟兄,主為我們預備的就是最好的,在主裡的愛和平安,好過甜言蜜語,海誓山盟,也勝過奢侈的物質生活。我和他也有很多爭吵,但每次據理力爭之後,都會去思考自己的錯誤,禱告求主賜下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面對自己的伴侶,我很難做到忍耐和溫柔,經常因為小事發脾氣,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事後想想不值得發脾氣的事,為什麼要大動肝火。兩個人離開父母,成立家庭,是為了在主裡合一,活出基督的樣子,只有自己的另一半才能像一面鏡子,照出最真實的自己。也只有另一半會給我最大的包容和支持。在主裡面,愛情更彌足珍貴。藉著禱告,心裡會有平安。在爭執面前,我們都是不完全的,但是在主裡面我們是完全的。

我的狗狗見證了我和先生的愛情:狗狗很小的時候,他陪我去給她打針,上訓練課,節假日和我一起帶她出去玩,我看到了先生滿滿的愛心,他不嫌狗狗事多麻煩,幫我給她洗澡、刷牙、訓練、撿粑粑,我們三個有一起成長的難忘回憶,狗狗在長大,我倆在磨合中成長。

我們的婚禮簡單,溫馨,充滿了神的愛和恩典,非常感謝大家給我們的祝福和幫助,也讓我們帶著這些祝福和愛成立一個基督化的家庭,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好地服侍主。結婚是一個起點,人生路上,我們更要依靠主,領受神給我們的祝福,也成為別人的祝福。因著大家的愛,因著主的愛,我們很幸福,謝謝生活裡所有的人,給我們的好的、壞的、喜悅的、憂傷的、甜蜜的、苦澀的、無奈的、遺憾的,正是這一切成就了今天的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