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盧艷


信主前,我是一個喜歡在網絡世界裡投入時間和精力的人,現實生活中的福音信息卻沒有機會觸及我或進入我的世界。沒想到,神揀選人歸向祂的方式真是奇妙!通過網絡世界,神的靈感動了我,使我在觀看福音視頻和聽敬拜讚美歌曲的時候,不但認識到自己的罪而認罪悔改,也感動於神賜下的赦罪大恩與永生盼望,而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喜樂、滿足和感動。在周圍生活環境沒有絲毫改變的情況下,我的內心世界和感受有了徹底的改變!這就好像從死裡復活一樣:復活後我才知道,原來生活中可以有這麼多的感動,從前的我是多麼麻木不仁。

從此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網絡信主兩個月後,我主動聯繫附近一家教會的牧師要求接受洗禮。因著牧師的鼓勵,我用了半年時間讀完整本聖經。信主一年後,因著感動,我申請進入了美福神學院學習。

進入「美福」學習快滿三年了。這三年中,無論是靈命的成長,還是聖經知識的學習,每天我都在經歷神的恩典。在此,我簡單數算幾點體會與得著:

一、 初進美福的前一年半,我與同學們住在學生宿舍,相處中難免有矛盾摩擦。但即使是同學之間這種不愉快的經歷,也是與我有益。我從中學會更多省察自己,更多地體恤別人的需要。也正是這樣的相處,使我在原生家庭課堂上學習的「愛心與界線」的問題得著充分的認識和應用。

二、 因為信主之初我就決心進入神學院學習,給我施洗的牧師,出於對我的關心,叮囑我:「不應把神學文憑看得過重,靈命成長才是重要的。有神學文憑的人不見得有好的靈命,有好靈命的人不一定需要神學文憑。」受此觀念的影響,進入神學院之初,我對學院的功課不是很用功,注重的是自己的靈命是否有長足的進步。後來,熊院長教導:「不用功的學生在神眼裡不會是一位好的工人。」使我認識到,處於什麼角色,就應該以什麼角色為重,才是神眼裡的好工人。熊院長的教導,把我從走向極端的平衡木上拉回到平衡點。

三、 在學院的學習中,我還有一個更大的感動與得著,就是熊院長寬容接納的胸懷。他不因為學生曾經有迷失或不光彩的經歷而輕看學生。相反地​​,他更關注的是學生怎樣從過去的經歷成為一個在基督裡新造的人。他能敏銳地觀察到學生身上與眾不同的特點,並及時地加以肯定與鼓勵。即使是被眾人輕視的學生也可以在美福得著發展與造就;而我,就是其中一位。因著曾經有離婚的經歷,我經歷過來自基督徒群體的異樣眼光和言論(因為離婚不符合聖經的教導),這使我在群體中深感自卑。但沒想到,神學院的院長、作為群體的領袖,在得知我的經歷後,不但沒有輕看我,反給予我支持與幫助,幫助我慢慢從自卑的陰影中走出來。就如同主耶穌沒有輕看眾人唾棄的撒瑪利亞婦人一樣,主耶穌主動靠近她,幫助她,把她從自我封閉、自卑的牢籠中釋放出來。因著主耶穌這位眾人簇擁的屬靈領袖的寬容與接納,撒瑪利亞婦人不再刻意地迴避人群,而是主動地、受寵若驚地進入人群,向人群傳講主耶穌的作為,並把人群帶領到主耶穌面前領受生命的活水、永生的盼望。

感恩有「美福」,讓我有緣在這裡與老師和同學們相遇、相識。願彼此堅固、同走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