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夢想」

張恩


偉大的民權運動家馬丁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 Jr.) 最著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想」影響了美國幾十年。我也曾經懷著一個「夢」,這個「夢」將影響我整個人生,那就是我的「神學夢」。在教會全職服事的十幾年間,一直希望能夠得到更有系統、更全面性的神學裝備。但不知道神的計劃如何,我就恆切地禱告神!祈求祂為我圓這個「夢」。

終於在2011年8月18日,我興奮地踏進美福神學院,這就意味著我開始要實現這個「夢」。在剛開始的階段,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和挑戰,特別去年在我妻子生產寶貝千金的期間,真是大家總動員。幫忙我接送、照顧兒子,幫忙我做家務,給我們做月子餐,也給予一些物質的幫助,來看望關心以及不斷的為我家禱告。感謝神!在這個過程裏得到美福神學院的老師、同工以及一些校友弟兄姐妹實際的幫助、關懷和鼓勵。

在美福神學院學習期間,我得到良好的裝備並且有很好的得著。「生命塑造」方面的課程幫助我培養個人的靈命,與神建立更正確的關係,與人與己建立更健康的關係;「聖經」方面的課程幫助我更深入、更全面的認識聖經真理,並且能夠更紮實的運用;「神學歷史」方面的課程幫助我更客觀的對待神學,並且從歷史得到啟發,藉著反復的思考,讓我可以以史為鑒,在未來能更好的服侍神!從「事工裝備」方面的課程我學到很多的方法以及有深刻的思考,知道怎樣更好的學習和服侍。這些課程的內容和老師的教導,開拓了我的視野,也整全了我的思想。

美福的老師
美福神學院的老師是要特別感謝的,他們不僅認真、盡責的教導,而且像朋友一樣一步步的幫助我成長。美福神學院的每一位老師都有他們的特點,從他們身上我們獲益良多。熊院長總會給同學們提出一些富有挑戰,但極具啟發性和引導性的問題,幫助我在認識上的突破,以及加深對聖經真理的領受,他又鼓勵我們去做一些原創的研究。程牧師不僅在「師生小組」的課程裏調整以及引導我們怎樣去靈修、安靜和默想,除去生命中的雜質,塑造我的生命,與神建立更美的關係,而且還以身作則的影響我的生命。張老師對聖經有很深入、很全面的研究,每當上她的課的時候,她總會把整本聖經整全性的展示在你的面前,讓我更好的明白、吸收聖經的真理。不僅如此,她還是一位口才出眾而且幽默的老師。池老師知識淵博、風趣幽默,他精研「護教學」,而且在「系統神學」方面有很深入及平衡的研究思考,使我們受益匪淺。管老師是一位用生命教學的老師,在她的「基督教教育—生命的教學」課程裏面,我們不僅學習到教育理念與方法,更從她身上讓我體會到甚麼叫生命的教學。另外有一位我不得不提的,她不是教導的老師,但是在我需要她幫助的時候,總是那麼及時的出現並給予及時的幫助,她就是學院的行政同工綉雯姐。雖然人們常說難得一良師益友,但這些老師對我來說,個個都「既是良師亦是益友」,我為此感謝神!也感謝這些老師幫助我一路成長。在路上有他們同行,一定會讓我這個「夢」更加的精彩。

結語
入讀美福神學院不僅圓了我的一個「夢」,也是一個更大的「夢」的開始!我知道在神學研究這條路上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並且任重而道遠。誠如偉大的詩人屈原在《離騷》中所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求神幫助!我也將窮此生為此不懈努力追求!每當此此際,神總會告訴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後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