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信仰

林春老師


課程介紹
透過藝術史的發展及藝術作品的鑑賞,探討基督教藝術及信仰的關係,靜觀藝術作品所扮演的角色。本課程將會帶學員們認識藝術史上不同畫派的演變及影響;再通過精彩的作品分享,從而更近一步的在藝術作品中尋找耶穌基督的踪跡。不僅能加強自己對基督教藝術的認識,也能用以主辦與福音有關的事工。

課程大綱
7/8/2017 – 9/2/2017週六
第一課:藝術創作的源起
第二課:希臘和羅馬藝術作品
第三課:早期基督教藝術作品與拜占庭藝術作品
第四課:圍繞上帝的中世紀藝術作品
第五課:仿羅馬式和哥德式藝術作品
第六課:文藝復興時期的基督教藝術作品
第七課:巴洛克式到新古典主義的作品
第八課:十九世紀末的藝術運動及現代主義的前奏

老師見證
林春老師是新加坡人,目前和先生及兒子住美國加州矽谷。曾經很敵基督的她,不止常向她傳福音的人辯論, 還勸朋友不要信主。1987年,她終於在倫敦的一場福音聚會中,流淚悔改接受耶穌為她個人的救主;這是她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折點。

她擁有英國倫敦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的榮譽學位, 曾任職新加坡有名的美術設計公司,客戶包括許多政府和私人機構。1992 年,她感到神呼召她去教書;把設計 當兼職。當年,新加坡政府剛推出新措施,希望在職場上有經驗的專業人士加入教師行業,並給於獎學金鼓勵。1993年, 她獲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育文憑後,於新加坡國家初級學院任教「大學先修班美術特選課程」,期間她也教授西洋美術史。她藉著師生之間的互動,使藝術史課程活潑生動。

1997年隨先生來美國後,再考取網頁設計師文憑。不久就被邀請成為學院特設的設計公司的輔導員,看管設計方案。目前,她成立的公司和其他供應商合作,提供為全球中小型企業設計/網絡解決方案。當她沒見顧客時,她就在Cupertino教文化藝術課程,或在主日學裡學習聖經。為了確保妥善策劃她已故藝術家父親的畫作,她也不時地回到亞洲。

林老師對西洋美術作品中描述聖經的故事,及人渴望追尋人生的方向和意義,感到非常興奮。她未信主前,因為不認識聖經,不會分析宗教畫;她就是為了這事勉強去參加福音聚會,沒想到卻被神找著了。在本次的課程中,她會分享她在藝術作品中的體會,提供現有的資源,希望和大家一起從藝術作品中更認識那位愛我們, 為我們捨命的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