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學習的感恩

秦廣樂


我很喜歡唱歌,也喜歡聽唱歌,凡是能夠聽音樂或者唱歌的時間,我都在聽、在唱。比如寫講章時、看書時,常常都是在聽音樂或者唱歌。我雖然喜歡唱歌,但就是不會唱,每次聚會,大多都是在心裡唱。時間久了,也真的唱不出來了!所以,我以為,我肯定是個不能唱歌的人。也許神就是沒有給我唱歌的恩賜。但我還是很渴望能夠唱歌,特別在講台上講道時,有時藉著詩歌才能更清楚的傳達自己所要表達的信息。但就是不能唱,所以我也苦惱過。

這次,我們美福神學院的Sunny老師要開聲樂課,說不是音樂專業的學生也可以報名,我很感動,原本我以為只有音樂專業的學生才有機會學習音樂和聲樂。所以,我帶著感恩的心報了名。

我沒有想到,我還能夠唱歌!才學習五次,我已經能夠掌握一些基本唱歌技巧和常識,並且可以運用在唱歌上。雖然我唱的還不是很好,還差的很遠很遠,可能連開始都算不上,但對我而言,已經是突飛猛進了,所以我特別感恩。

我能夠學會唱歌,最根本的有兩點:一是神的恩典和憐憫,是神恩待我,賜我喉嚨和發聲器官,讓我用歌聲來讚美他。神又憐憫我,使我有機會學習。

第二,是Sunny老師的智慧,她很會教學,她能夠很快並且非常準確的掌握每個同學的優點和不足,幫助我們定位自己的唱歌類型。還有,她也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師,不僅自己的歌唱的很好,也很有耐性和技巧,指出我們的問題並且很快幫助糾正。她很會鼓勵和誇讚我們,她的鼓勵,讓我們覺得自己真就是像她所說的那樣,藉此除去我們的自卑和膽怯,使我們信心大增,讓我們意識到神很喜歡聽我們唱歌。原來我是一個能唱歌的人!這不是自欺欺人,是相信神的恩典。信心真的很重要,因為有信心才會感恩,因為有信心才會繼續的堅持學習下去。感謝神預備這位好老師,也謝謝Sunny老師。

我鼓勵所有喜歡唱歌,又覺得自己唱得不好的人,快快去學習。如果像我這樣五音不全的人,都能夠學會,還有誰不能呢?特別是很多有唱歌恩賜,但又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更要找機會學習,裝備自己,為主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