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的以色列

院長熊潤榮博士


這一期的課程定在2018年3月12至24日,共十三天。出發前會有兩天的課,為的是使同學去到以色列後,能從所看到的廢墟,想像到古時以色列的人、事、物是如何的。

校外的信徒可以延伸課學生的身份參加這個旅遊課程。在過去幾次的課程,回來的同學都有非常大的收穫,有的是完全扭轉他們本身對信仰的態度,有的加深他們對聖經的熱愛。

這裡簡單介紹會去的幾個景點:

1, 約旦的彼特拉(Petra),走在昔日羅馬人在峽谷中建築的路,參觀兩約之間的拿八提人(Nabeteans)的王的陵墓,沿途看到當代的人如何建築引水系統,供應旅客並駱駝商隊。

2, 耶路撒冷的花園墓(Garden Tomb),在那裡有聖餐聚會,以簡單而真誠的程序來記念主耶穌為我們受死並復活。我們會在行前的教課裡討論花園墓和聖墓堂(Holy Sepulchre),哪一個比較可能是耶穌的墳墓。這些討論不會影響我們對耶穌的記念。

3, 耶穌時代大祭司的家–雞鳴堂(Coenaculum),參觀耶穌被拘禁一夜的的監牢、耶穌被綁起來受鞭打的地方,並在教堂中安靜、思考主耶穌對彼得說:彼得,在雞鳴之前,你會三次不認我。也參觀當時耶穌被兵丁捆綁,從客西馬尼園押著去大祭司的家,那條二千年前耶穌走過的石頭路。

4, 古代的城市如米吉多、別示巴、該薩利亞、伯珊等,親身進入古代的以色列人建築的儲水系統。我們會驚訝他們的智慧和勇氣。

5, 哭牆、希西家水道等。水道是把耶路撒冷城外的基訓泉的水引進城內西羅亞池的。也探討哪個才是耶穌年代的西羅亞池。

還有許多的景點,你也來修讀這旅遊課程吧!「美福」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