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的EBP

院長熊潤榮博士


感謝神!在過去一年,「美福」推出了同等學士學歷課程(Equivalent Bachelor Program,EBP)。這課程是先修課程,專為沒有學士學位的申請者而設。美福設立EBP是基於一個信念:有心接受神學裝備的弟兄姊妹,不應該因沒有大學學歷就失去機會。比如在國內經歷了文化大革命的信徒,他 / 她們也應該有接受正式神學裝備的機會呀!美福願意為這群弟兄姊妹預備出路,提升他們的程度,服事他們,作為對神國度事工的一種貢獻。

美福EBP的設計是參考美國一般的聖經學院四年制的學士課程,一半是聖經科,一半是普通科(general subjects)。普通科對裝備一個信徒是蠻重要的。許多時候,信徒的思維與視野比社會上的人狹窄,只從宗教信仰的角度去衡量世上所有事物;其實我們需要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普通科就是要開闊信徒的視野。

完成兩年課程EBP的學生可以直接進升神學院,開始修讀碩士課程。這樣,EBP的學生在神學院的學習會比較得心應手,而神學院的水準也可以維持。

感謝神!祂為「美福」預備了老師和學生。「美福」EBP的老師都是優秀、學有專長的一群。他們有些過去在社會上是專業人士,持有博士、碩士學位;有些過去是大學教授;有些是「美福」的畢業生,持有道學碩士學位。這些老師來自不同的教會,但都懷有一顆服事的心,謙虛地裝備EBP的同學,要培養同學成為優秀的傳道人。

如果你知道有弟兄姊妹沒有大學畢業,但很有心志接受先修課程的裝備,歡迎你推薦「美福」的EBP,也轉告他 / 她EBP課程的概念:要完成正規的神學裝備,必須準備花更長的時間。不過,當我們的心調整得準 ,我們接受裝備的時間也算是在侍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