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感言

盧艷


幾年前進入美福神學院就讀時,我信主時間只有一年。就如蹣跚學步的孩童、懵懵懂懂地,我就開始了神學院的學習。感謝神!「美福」不僅是靈命成熟者進行更好裝備的地方,同時也是靈命起步者尋求更多認識神、認識神國度和神作為的地方!神學院各門功課的學習使我的靈眼大開!我對神的信心也因此得以快速成長!

透過「教會歷史」課的學習,我發現,原來整個人類歷史發展與基督教會歷史是息息相關的!這是上帝在人類歷史上的大手筆、大作為!如果說《舊約聖經》中的歷史事件年代久遠、令人難以置信;那麼,教會歷史則是從使徒時代到現代的教會歷史。透过教會歷史,同樣可以看見上帝是整個人類的主宰!

熊院長「靈命塑造」課的八個整全的靈命操練行動,實際上是吸取了两千年教會各修道院靈命傳統之精華。根據「向內尋找神」和「向外尋找神」兩条主要修道路线的傳統特色,二者兼顾、平衡協調、並結合現代人的實際生活,帮助現代人快捷地找到符合自己的靈命操练方法。這門課,幫助我更深入地認識自己、認識神、尋找神、并經歷神!對我有幫助的課程還有很多,只因篇幅有限,在此不能一一列舉。

最後,感謝「美福」!在畢業之際給我提供留校工作的機會,讓我在這個崗位的服事中得以進一步操練、塑造。神學院忙碌的工作推動着我、不容我再像過往那樣猶豫、歇息、顧影自憐。雖然目前只有很短的工作經歷,但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在服事中一天天得以更新變化,變得越來越願意放下自己認為本應擁有的一切、安逸的生活,越來越願意為神國而付出擺上。「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不論過了多久,它仍舊是它自己;若愿意被掩埋、被用盡,就結出許多的籽粒來。」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