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及服事感言

秦恩膏


2016年12月3日,我以「聖經研究碩士」的身份從美福畢業了,在神的帶領下,我來到「愛城華人播道會」(CEFCA)開始為期一年的教會服事,這是一間相對「年輕」且知識分子居多的教會。

感謝神,在兩年多前帶領我來到美福神學院,接受各位老師豐富的神學裝備和屬靈造就,使我今天可以有機會來全時間的服事神。兩年裡我在美福學到很多,收穫很多,實在無法一一列舉。如果說在美福最大的得著是什麼,我想就是透過這兩年的經歷和學習,讓我認識到「學習」本身的重要性。愈是學習、裝備,我就愈是發現自己的「無知」和「有限」,所以每一次要上講台,我都需要打起十分的精神來預備和禱告,因為我實在知道,自己是「有限」的,我所教導、宣講的信息,太多時候都只是自己片面的理解,甚至會有錯誤,這使我常常存著「恐懼戰兢」的心來服事神。然而,不是僅有「恐懼」和「戰兢」,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有限」的,所以需要不斷的「學習」和「成長」,每一次當我在聖靈的帶領下,得著新的亮光,對神有了新的認識,那種「滿足」和「喜樂」,也不是言語可以完全表達出來的,並且能夠向弟兄姊妹分享自己的得著,又是一件讓人喜樂且有意義的事情。

誠如熊院長在「研經法與教學法」課上所教導的:「教師若今天停止成長,明天就當停止教導」,因為「沒有成長,就不會有教學的熱情」。好的老師,本身「不斷在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彼後三18),教導別人的同時,也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猶20)」。

正是帶著這樣的認識和提醒,在神奇妙的帶領下,我畢業後所服事的教會,恰好是一間充滿挑戰的,知識分子居多的教會,成員多是大學教授或學生。這個新的環境給了我很大的壓力,但同時也使我成長更快,弟兄姊妹們的知識水平,對學術的追求和嚴謹態度,都成為我服事的挑戰,但感謝神,他們表達出從神而來的愛心和鼓勵,使我不至於膽怯。在具體的服事過程中,我必須非常小心的預備自己每一次宣講的信息,並且用適當的言語表述出來。在預備和宣講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比以前成長的更快了,在研讀神話語的過程中,對神的話語也有了更清晰、準確的認識,我自己成為首先被神話語造就的人。

雖然服事的道路上挑戰不斷,但是藉著聖靈的引導,眾弟兄姊妹和同工們的鼓勵,我相信神會帶領我,在祂的恩典裡,一路成長,一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