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變遷的時代

院長熊潤榮博士


我們正處於一個變遷的時代。神早知道這一切的變遷,祂掌控一切,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

今年1月25日,埃及發生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革命。百姓在沒有統一的領導下,二百萬人跑上塔利爾廣場(Tahrir Square),有的更露宿街頭二個星期,不惜以自己的性命為代價,高呼莫巴拉克(Mubarak)總統下台。自聖經時代開始,埃及的法老就被祭司們奉為神的化身,法老擁有全國的土地和百姓。在這種制度下,百姓哪敢違命,更遑論革命。一直以來,埃及的法老都住在王宮裡,自以為比人高一等。只知享受群眾的尊敬,卻沒有好好處理國事。就如今天的莫巴拉克,做了30年的總統,而約一千四百萬的埃及人民,仍然生活在貧窮線下(poverty line)。政府機關貪污枉法,可是他不能帶頭整頓,難怪百姓怨聲載道。可以說,這次埃及的不流血革命能夠成功,是神的作為。作為基督徒,我們要留意埃及日後的發展,因為這國家也是在聖經預言之中(賽十九19-25)。

埃及的革命發生在突尼西亞(Tunisia)革命之後,但因為埃及在中東回教國家中舉足輕重,所以從埃及這中心引發的民主浪濤,四面沖擊中東的國家,如巴林(Bahrain)、敘利亞、約旦、也門和利比亞等。在這些國家中,壟斷權力的總統和政府高官,不惜向百姓施行流血鎮壓,以冀保存權位。利比亞的總統卡達菲更使用軍機轟炸叛軍的百姓,導致聯合國譴責,通過以No Fly Zone 制裁,要保護平民百姓。至今天,效忠的政府軍和叛軍仍處於拉鋸戰,局勢還不明朗。讓我們留意日後的國際政治局面,警醒禱告,也知道一切都是在神的計劃和掌控中。

警醒禱告。在美國有基督教領袖揚言,今年的5月21日是教會被提的日子。他們不是不知道耶穌說過「那日子沒有人知道,唯獨父神知道」(太二十四36),但他們重新解釋耶穌的話是指教會時期而說的。現在教會時期滿了,神向他們這遵守聖經的團體,指示了祂再來的日子。面對這些預言的解釋,我們不必爭拗。只不過現今國際局勢沒有敵基督的跡象,耶路撒冷還沒有跡象重建聖殿,我們只能等待5月22日那天,如果教會還未被提,且看看這些領袖會如何自圓其說;也盼望跟隨他們的弟兄姊妹能夠保持信心,且把信心放在基督身上。

今天,我們身處變遷的時代,「美福」也經歷了人事變遷,但在神的恩典中,「美福」是往更好的方向走去。神為美福開了門,讓我們看到前面有遼闊的高原。我們在二月份開始有國際學生來到,也為一些有需要的國際學生開設了「同等學士課程」,神也預備了十多位老師來任教這個課程。感謝神!

四月份,我們推出了第一個e-learning課程。根據調查,美國25%的大學都有e- learning,現在美福也跟上了。神預備了2位同工來發展這個主要的項目,感謝神!此外,從六月開始,美福的董事會共有3人。九月份,將有新的老師加入美福團隊。美福是可以發展得更好。

「美福通訊」從這期開始,將以新的面孔呈現給您。我會每期與您分享當時北美及國際有關的局勢,也在每期加增「你知道嗎?」專欄,報導合乎時代節拍,也與基督徒有關的資料,彼此鼓勵。這期通訊中有北美教會領袖的祝福,有盡心盡力的同工們從心底發出的分享,也有國際學生的見證。盼望您也感受到她們的熱誠。

最後,因著會有更多的國際學生來到,我們正在籌募學生宿舍資金。這會是一個讓弟兄姊妹們參予投資的項目。我們計劃在六月份,於美福校本部舉行一個專為捐獻者而辦的感恩及分享會。若您對美福有負擔,願意在經濟上支持我們,誠摯邀請您來參予這個項目。請看這期通訊的消息。

讓我們一起建立美福更好的未來,擴展神國度的事工。以馬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