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歸於神

葉惠如


神對每一個人的引導,各有不同。你很難想像,在台灣時壓跟兒都沒接觸過基督教的我,今天竟然成了個基督徒。過去拼命在拜拜,甚至相信算命的說我會出國,而喜在心頭。如今人在美國,卻深信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有祂的美意。感謝讚美主,祂一路的引領,讓我認識了祂,「過去的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的種種譬如今日生」,在人生的路上,就好像是重新再活一回似的。

在德州阿靈頓(Arlington)時,透過教會弟兄姐妹的愛心,嚐到「主愛」的滋味,從此踏進教會。初信主時,已經歷許多神奇妙的恩典。詩篇8:4「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這是我第一次對神回應的話。

其後透過各樣事情,經歷神的信實,堅固我對祂的信心。我開始學習參予教會的事奉,嚐盡了與主同在的福份;其中莫過於進入神學院進修這事,到現在連我自己都還覺得好像在夢中,多麼不可思議。一直以來,因工作的關係,往往錯過許多上主日學的機會,心中常有遺憾。美福成立之初,我存著「花錢去上主日學」的心態,偷偷的問神:「這是你為我預備的嗎?」下了班便到神學院上課,不會影響正常的服事,心中真是躍躍欲試,卻不敢聲張,怕人家笑話。然而神藉著阮師母的鼓勵,我進了美福學習。

美福的陳院長和熊老師,因著對同學的關愛,努力的安排最優秀的老師來開課。陳院長在「系統神學」上幫助我開闊在神學知識上的領域。程國儀老師的「師生小組」,使我們在課堂上彼此有更深的認識,甚至走出去,關懷我們不認識卻又有需要的人,藉著禱告把神的愛傳出去。熊老師的「靈命塑造」,使我重新在神面前,建立與祂的關係;幾個靈命操練,隨時提醒我需要改進的地方。蔡金玲老師在每一卷書的詳細解說,更是讓我們每一位同學津津樂「道」。此外,我們還有從其他地方、甚至海外的專業老師來授課。更絕的是,在美福,同學裡很多是教會的長老、執事或主要同工,在服事上的學習,更不是書本裡學得到的呢!

當我第一次坐在課室裡上課,重新當學生時,我就已經愛上了這樣的身份,這真是個「另類的享受」。學習過程中,壓力在所難免,尤其是寫報告、交作業,對我們這些「老」學生而言,真是苦不堪言,甚至曾經有過想放棄的念頭。但我感謝神,外子的鼓勵和支持,加上學院老師給我們的恩典多多,同學之間彼此的關懷和幫助,讓我一直走到現在。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願榮耀歸於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