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祝福 – 從信主到美福

胡海雲


從小,雖然家境普通,但是淳樸的父母給了我最質樸無華的愛,在他們的私寵愛中長大,我成為一個內心充滿感恩與愛、又很自信的人。和所有同齡的「80後」一樣,考大學,找工作,我都步步順意。 原本以為,我的生活可以就此順風順水的走下去。

但是,2012年,我遭遇情感打擊,我夜夜無法入睡,哭泣到天明。在一個失眠的夜晚,我無助的看著天花板。我在想:上帝啊,我真的很無助,希望你能夠看到我的痛苦遭遇,用你的大愛,你的大能,幫助我早日擺脫痛苦。那天夜裡,我下定決心,我要尋求耶穌基督。 我首先通過網絡去了解,在網絡上我看到了美國教會的敬拜贊美、受洗的視頻。當我看到視頻裡的基督徒幸福的神情,我無比羨慕。

2014年,我懷著激動、憧憬的心情,坐上了從上海到舊金山的飛機。我自己也不知道,神的大能正在慢慢的指引著我。在飛機上,我遇到了一位剛去完短宣事工的弟兄,他將我帶到了教會。來到教會中這種感覺既陌生又熟悉,我像是回到阿爸天父懷抱中失散多年的孩子。終於我回來了,我在心中吶喊,這裡才是我的歸屬!在復活節,我進行了受洗,成為神的孩子。從此,聖靈住在我體內,失眠也慢慢消失了,內心平靜安詳。

從信主到美福
隨著在教會裡的服侍,我漸漸下定決心,要在教會裡繼續做神所喜悅的事情。於是就在互聯網上尋找適合自己的神學院,當我看到美福神學院時,內心一陣狂喜,感到這就是主為我安排去學習裝備的神學院。我看到了美福神學院持守福音信仰,課程設計以靈命培育、品格塑造為訓練的基礎。因此整個課程修讀期間,學生會被安排參與師生小組,與老師及同學定期聚會,以小組形式進行門徒訓練及群體生活。這對於一個剛信主的新基督徒是很重要的靈命培育過程。但是,由於我剛信主不到一年,對於聖經知識基礎不是很扎實,一直很擔心自己沒有很好的資歷去申請神學院。當我第一次去美福神學院,將自己對於來神學院裝備學習的渴求跟熊院長表達出來時,我內心很忐忑,不知道是否有機會被接受來學習。很感謝熊院長,當他聽完我的見証,覺得雖然我信主不久,可是我對於主的渴慕和將來想侍奉主的決心,是美福神學院願意接納我的最主要原因。於是,我來到了美福大家庭。

在美福神學院學習的過程,除了師生小組,我還習聖經知識和神學研究課程。在音樂事工裝備上,我學習了一些實用性的課程,以期將來可以多方面應用在小組團契、教會、和宣教事工上。我很喜歡學校的音樂事工課程,每次上課都是懷著很喜悅和感恩的心情。在《聲樂與領唱》課程上,我學習了更好的歌唱技巧和如何帶領敬拜贊美﹔在《音樂理論》課程上,我學習了識別五線譜和樂理知識﹔在《電鋼琴伴奏》課程上,我學習了彈奏電鋼琴,如何在敬拜贊美中司琴﹔在《視唱練耳》課程上,我學習了如何合唱贊美詩,如何帶領指揮贊美團隊。這些課程都很實用,讓我得到很多的訓練。

通過我在美福神學院的系統學習,將來一定可以用音樂傳福音,使神的大愛和大能,被世人普遍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