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恢復

彭方幼君


我在「美福」的學生生涯是在2006年四月1號開始。 那時,我的丈夫、彭錦輝牧師,是基督之家第一家的英文部牧者。教會中的一位長老師母問我是否有興趣去研讀道學碩士學位。因著丈夫事奉的教會帶給我一個進深的機會,於是我就開始在「美福」讀書,接受以中文硏讀神學的挑戰。雖然所有的課程都是以中文為主,但是我卻極之享受。我是十歲時跟家人移民到美國,所以中文程度不是很好。

我在1990年於「哥倫比亞聖經神學院」碩士畢業。十六年後重新赴學生的行列,為我帶來了痛苦與喜樂交替的感受。能夠繼續我讀書的心願、這是一個祝福,因為可以繼續在聖經上有進深的學習。然而讀無數的書、並要寫不同類型題材的文章和論文是一種有福的痛苦。然而,上課一年後,我開始時常感到極之疲倦。最终決定停止上課並留在家中休息。

2007-2017年
在這十年休息的期間,我的身體健康並沒有好轉。看了很多醫生、也做了不少的檢查也化驗,都找不到我疲倦的原因。所以很多時候,我只是單留在家裏。可是,坐久了就開始覺得很沉悶。幸好附近有一所圖書館,我就借了一些書,開始慢慢的在家裏看書,也開始讀一些希伯來文。雖然不能去學校上課,但是神仍然很祝福我的學習。不過很多家務都要靠我的丈夫打理。雖然他在事奉上還要加上處理家裏的瑣事,神都奇妙的托住他。感謝神。

三年前(2014)我的病症被診斷出來。我按醫生的建議、去做了一個三小時的驗血測驗,就發現我身體裡面的血糖控制不平。我每兩小時就要進食,不然我就會覺得很疲倦。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時間算不準,有時候忘了吃東西,就會覺得身體不適。慢慢習慣了,就會好一些。每次出門都必須帶著一包食物,預防安全。這是我身上的一根刺。但這一拫血糖的「刺」真的是彰顯神的恩典和大能。

現在和未來的期望
過去十年,我常常在想要不要繼續完成我的學業。當我的身體狀況平穩下來,我知道我需要完成十年前開始的學科。於是今年的四月,我重回「美福」來完成我的道學碩士課程。事隔十年,加上身體的軟弱,我知道只有靠著神的恩典才能夠走完這一段路。神是信實的!回顧過去半年的學業,神加增力量和智慧。無論是上課、看書、考試、和寫論文,神都是力上加力,恩上加恩。也感謝院長、老師,和同工們的支持與指引,幫助我註冊,適應和選擇畢業所需的課程。也包容我上課時可以進食。

今年重返「美福」,我覺察到學校在過去十年內也有些改變。首先,同學之間和學校通過wechat的科技可以彼此分享,代求,並學習上的討論,而且校院的消息傳遞都很方便。這個改變對我個人而言、是非常重要及有幫助的,因為我不是住在學校附近。現在藉著這個科技,讓我可以享受同學之間的訊息及校園中的消息。其次,學院增加了神學碩士學位。這是一個裝備神學生作進深研究的學位。神若許可,我希望道學畢業後、可以繼續進修這個學位。一切都是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