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美福人」的感悟

劉詩序


自由與責任

轉眼入學半年多,在學校的時光是充實快樂的,也是飛速的,從剛入學的懵懂無知,到現在可以跟得上學校的步伐,一切都要感謝神的恩典和老師們孜孜不倦的教誨。記得剛入學時候院長介紹美福的核心價值,對一切都新鮮好奇的我只記得「自由」二字,結果自由變成了散漫。當又一屆新生入學,院長再介紹美福核心價值時,我才記住「自由」之後緊跟著「責任」,一直以來自己理解的自由都是錯誤偏激的,自由和責任是密不可分的,有自由卻丟失責任會導致沒有了約束,有責任但自由遲遲未到則會導致多了死板和壓力,當我重新認清自由與責任的關係時,也讓我重新樹立了學習方向,重新修正了人生目標。

謙卑與順服

自從明確自己被呼召並走上全職服侍的那一刻,我就自負覺得自己未來一定會在講道方面有所建樹,甚至一度認為憑藉自己的口才和感染力,終將能成為一名「著名」牧師,覺得講道對自己來說如「家常便飯」,結果在不斷牧養實踐中,才發現自己尚未初窺門徑,一直驕傲自大,謙卑順服只是停留在口頭上。在美福不斷的學習過程中,感謝所有老師的耐心,感謝院長經常說「這個想法很好」、「這個有可能」,才沒澆滅我不斷地去勇敢提問,不斷地去努力發現問題的精神,也正是這個原因,才得以讓我從自身、從內心深處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至今我仍不敢說自己有一顆謙卑順服的心,但我可以自豪的說,在神的帶領下,我比之前謙卑順服。

學習與進步

在美福里,每一個老師都用他們恩賜最多的特長來澆灌我們;在美福里,我們學到瞭如何正確的解經,如何講道;我們學到瞭如何牧養教會,如何做心裡輔導;在美福里,我們學到了正統的知識;在美福里,我們學到了實用的技能。但我收穫最大的,是學校學習徹底讓我改變了思維方式和思考方法,老師教學再認真,也不可能讓我們學會所有知識;學校教導再細微,也不可能讓我們掌握所有牧會經驗,但我們學會了方法,學會瞭如何去渴慕尋找更多的知識,如何去更加清晰讀懂神的話語,學會瞭如何去更加準確領受神的旨意。

預備與愛

學校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新的平台,我們在這裡磨練,我們在這裡施展,我們在這裡失敗,我們在這裡經歷,我們在這裡成長。在這裡經歷的點點滴滴,都是神為打磨我們成為他最合適的器皿的預備。在這裡,我們強烈地感受到愛,從每一次課間同學們無私奉獻的食物,到同學們之間的互助,再到老師們對我們的支持,我們就這樣悄無聲息地被感染在神的愛中。在美福里,愛無處不在,刻在每個人的臉上,甚至愛還在我們每一次的呼吸裡,我們享受這愛,同享美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