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美福 – 畢業生致詞

秦廣樂


尊敬的熊院長,各位美福的老師們,同學們,還有在座的各位嘉賓們,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謝大家能夠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

很高興我能代表畢業生與大家分享,我為此而感恩。願主祝福我們這幾位畢業生,使我們能夠把從美福學習到的神學以及各種知識和智慧帶到事奉的工場上去應用,把我們從美福所得到的恩典帶到自己所服侍的教會與大家一起分享。

正如我們美福的校歌所表達的「一切都是恩典」。所以,今天我要代表畢業生們所分享的都是感恩的話。

首先,我們要感謝美福對學生的關懷,尤其對新生的關懷,從學校關心新生的舉動,讓我這位畢業生感受到在我還沒有到學校之前,學校已經在努力為我們即將入學的新生做充分的準備了。美福對學生的關懷,確實是令人敬佩和感動的。

這裡我們要真誠的感謝Joy老師和Olivia老師,不厭其煩的幫助我們。從我們開始申請,到我們來美福報導,以及我們的宿舍。這期間不知道有多少麻煩事,也不知道老師們花了多少心血。我代表畢業生們真誠的向老師問候一聲:「你們辛苦了!我們真誠的感謝你們!」

其實,對於老師的辛苦的付出和愛心的奉獻,不只是幾句感恩的話可以表達的。這其中,也有因為我們的不成熟和文化的衝突給老師們所帶來的麻煩。所以,我這裡也代表畢業生們真誠的跟老師們說一聲:「對不起」。相信你們早已原諒,或許你們根本就沒有計較過我們的過失。

第二,我們要感謝其他教過我們眾多科目的老師們,這裡不能一一提說。可是要特別謝謝程國儀老師耐心與豐富的教導我們教牧學。程老師也多次邀請同學們到他家做客,特別這兩年的感恩節我們都是在程老師家度過的,在這異國他鄉,給我們帶來了溫暖。也讓我們感受到他是一位具有慈父般愛心的老師。

第三,我要感謝神帶領我來到美福,在美福的學習對我有很深的造就。我想我個人的經歷也多少代表了其他畢業生的經歷。特別是熊老師的課,不僅有深度,也開闊學生的眼界。在上課的過程中不僅學習到知識,也塑造了品格。

比如:雖然我常常講要看重學術,但當真正接觸到學術時,就不容易接受了。就如一開始上熊老師的課時,覺得他有些觀點太開放,所以內心有些反彈。時不時會提出一些反駁,還以為自己在維護真理。但當一門課聽完後才明白他才是有力有據的維護聖經,並且是高水平的。

我們希望別人按照我們的方法、觀點,來教導我們,當別人教導的與我們想要的不同時,我們就開始反彈了。透過在美福的學習,讓我認識到,如果真是這樣,還學習什麼呢?這是要求老師按照自己的需要教導自己;這就是新布補在舊衣服上,還以為自己是維護福音的純正。豈不知已經陷入無知狹隘的地步了。用老師的話與大家共勉:「可以誤解,千萬不要誤傳」。

第四,我們要感謝熊老師。他也許知道我們的弱點,但是他不在意,慢慢的引導我們。直到最後我們真正的明白。熊老師不僅是一位教授,也是一位好的牧者。有事情去找他,他都說有時間。記得在我剛到美福時,需要寄信,但是不知道怎麼寄,熊老師馬上帶我去寄,我本來只是問問,根本沒有想到他會開車帶我去寄。我只能說他真是一位好老師,好牧者。

曾經我把熊老師的《聖經析讀——耶利米書》推薦給我的一些朋友。他們看後的原話是這樣說的:「有深度,不是一般的功底。」他們都很羨慕我能夠成為這位聖經學者的學生,我也深感榮幸。這也是我們全體畢業生的榮幸!

願神繼續祝福美福,祝福美福的老師和同學!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