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美福

黃少華


「少華,好些了嗎?」

每當聽到老師和同學們關愛的聲音,心中就感到無比的溫馨和感恩,對於從小體弱多病的我而言,美福就好像「家」一樣的溫暖。在悲傷時同哀傷,喜樂時同歡樂,病痛時為我禱告,美福的老師們就如同我的良師益友mentor一樣,不論是學術性的問題或日常生活上的困擾,都給予我最適當的解答和指導,使我在愛中漸漸增長,慶幸自己是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中的一員。

美福有最好的師資,每一門課都帶領我進入不同的新領域,開闊了我的眼界和見識,也學習到許多未曾涉及過的知識與學問。最重要的是在學習過程中,同學們的互相幫助,彼此鼓勵,不僅增進了解,也為跨越各種學習的難關而歡喜快樂。記得為了預備《系統神學》的期末考試,同學們同心竭力、腦力激盪,彼此分享最佳的答案,大大地發揮了同誼之愛。《研經法與教學法》更是生動有趣,課堂上有的同學講故事;有的同學展現出編導的才華,將教學內容以戲劇方式呈現出來;還有的使用視頻和幻燈等工具展示出各種不同的資料。老師一邊看著學生們的教學演習,一邊教導,幫助我們了解自己教學的優缺點。同學們更善意地彼此給予建議,以期更臻完美,歡樂之聲至今言猶在耳,記憶猶新。《實用希伯來文》雖然要背許多單字,但老師採用歌唱方式來幫助我們記憶,同學之間更是彼此幫助,明白怎樣使用網上的原文搜索工具,並根據搜索出來的經文前後文來了解字義,非常的有意思。從《摩西五經》到書卷選讀等課程,課堂中師生間滿有溫情關懷的互動,更是美福的特色之一。

感謝神帶領我進入美福接受裝備,兩年多來的學習實在受益良多,就如同拿到了一把鑰匙,懂得如何去發掘更多的資源寶藏,幫助我未來的服事。感謝神讓我認識了許多同學,有的會是我長久可信靠的朋友和屬靈夥伴,攜手同為神國的事工努力。在美福,我們彼此相愛,我們是基督的門徒,我們由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但願我能找到神所量給我的位置,讓祂完美的旨意在我的生命中彰顯出來,相信祂必每天親自行在我的前面,引導我走前面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