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滿滿在美福

高淑慧


深感對聖經的了解不夠,也渴望能夠對信仰有全面的認識,過去幾年ㄧ直考慮到神學院來學習。感謝神,2009年帶領我來到美福神學院。在矽谷這個工作導向的環境裡,大部分的美福同學們是帶職上課的。白天上班,晚上趕來上課。而我這個全職學生算是少數,ㄧ開始覺得有點不自然,現在回想起這ㄧ年的全職學習,真是除了感恩,又是感恩!

校本部週ㄧ至週五都是開放的,所以我能夠ㄧ早就到學校圖書館讀書、做功課,也能夠有機會與陳院長、熊老師、蔡老師和李老師交通。他們總是鼓勵、安慰、耐心教導我,教我如何在學院圖書館裡找資料,如何讀書及寫報告,並且可以隨時得到老師們的寶貴指導。能夠享受這個美好的學習環境,真是感謝神的預備。

學院為了同學們的有效學習,設計了有系統的裝備課程,讓我們在神學上、聖經課程上、靈命塑造上,都得著很多的幫助。美福的老師都是資深的、本科專業的、有名望的,使我們的學習獲益甚多。這學期我念的「靈命塑造」,同學們在課堂裡坦誠地分享靈命操練時所經歷的困難,集思廣益,彼此鼓勵。藉著靈命操練,能夠自我反省,瞭解自己的長處與缺點,幫助我們如何更能真實面對自己,及如何與人有智慧地和睦相處,並與神有更親密的關係。「舊約神學」幫助我們認識神在舊約聖經的特殊啟示,並且從中探討神救贖計劃和發展過程,及其他有關的神學主題。「教會歷史」讓我們學習到教會歷史的進展,明白神藉教會在歷史中所行的奇妙作為,同時幫助我們以史為鑒,從而明白神對現今教會的心意,以及神給我們的託付與使命。在「師生小組」中,我們學習彼此相愛、互相鼓勵、分享事奉和生活心得,一同感受大家庭的溫馨;不同教會背景的神學生相聚ㄧ起,真的開闊了我們的胸襟與視野。

念神學是要付上時間、體力、腦力和應付壓力的代價,但卻是非常值得的。在修課過程中,每ㄧ篇課業的完成,其中經歷多少緊張和壓力。特別是每逢考試之際,更是腦力激盪、倍感艱辛,然而其中的收獲是無價的、是永恆的、是歡喜快樂的。感謝主,目前有機會將所學的用在教會小組裡操練,及幫助我編寫裝備課程講義。願神在以後的日子裡,使用我在美福所得的裝備,去幫助更多其他的弟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