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路

五餅二魚


感謝主,轉眼來美福已經有一段時日了。感恩主的帶領,讓我不僅認識了美福,還走進了美福,所以現在在「同享美福」。

一、認識美福
在國內教會侍奉幾年後,發現自己有很多的缺乏和不足,所以禱告祈求主給我有裝備、更好服侍教會的機會。最早認識美福,是通過網絡看到美福師生聚會的視頻,當時就感覺它是一個很溫馨的學校,進而找到了它的聯絡方式。還記得在面試的時候,院長問的幾道題我都沒有回答出來,以為自己沒有機會到美福進修了。但院長那時的一句話我記憶猶新,他鼓勵我說:「弟兄啊,沒關係,只要你想學習,我們幫助你!」

面試後,我覺得自己才疏學淺,有些灰心和猶豫是否要來學習?對此,我的妻子勸我說:「通過面試,一方面顯示院長的學識,另一方面顯示你還有提升的空間。如果面試那些問題你都很清楚,那你可以選擇換一所神學院就讀了」。感謝神,就這樣,我堅定的來美福了。

二、走進美福
初到美福,就感受到美福是很自由的。因為只要你每個學期完成規定的學分,其他的時間你都可以自由支配。令我吃驚的是,網絡課程的考試都是你自己覺得備考充分了,就可以預約老師的時間去考試。但這自由也是相對的,例如:作業的完成是有規定的時間,超過期限,成績就會被降級。嚴重的,甚至「F」。這裡是一個自由的環境,但卻有著緊張的學習氛圍。美福除了「自由」,還很「接納」。在美福的課堂,你能看到有在教會侍奉多年的牧者,也有受洗不久就願意奉獻自己要成為傳道員的同學。不管是全職侍奉,還是帶職侍奉,只要你在真理、生命、教會侍奉等方面願意裝備,美福就會最大限度的接納與包容。

在美福學習,最享受也最怕的課程就是熊院長的課了。說享受,是因為院長不是填鴨式的教學,讓你感覺枯燥無味。而是開闊你的眼界,提升你對聖經真理的全面認識。而且在課上,他也用互動的教學方式引起同學思考。說害怕,是因為他課程的作業是所有授課老師作業中,量最多最難的了!但用心完成這些作業後,會讓你感覺受益匪淺。

來過美福的參觀者都會說美福不大,但我覺得用「精緻」來形容它更為貼切。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美福有自己的宿舍、餐廳、辦公室、圖書館、閱覽室、教室等;還有重要的是,美福有自己的目標:藉著聖經教導,靈命栽培﹐事奉裝備來塑造成熟的國度人才﹐去遵行主耶穌基督所吩附的大使命。

三、同享美福
美福有三個微信群,其中一個名字是「同享美福」。它是一個校友群,不管是已經畢業,或者還在就讀的美福家庭成員,都可以在群裡與人交流分享。不僅有微信上的代禱,還有在課餘時間,美福對同學們在學習、生活、教會實習等方面無微不至的關懷。

此外,給我印象深刻的是每次上熊院長的課之前,他除了放一首讚美詩外,還要問及同學們是否有需要特別禱告的事項。然後為大家的需要真誠禱告後,才開始當天的課程。在美福,你會感受到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在美福,大家彼此相愛、和睦同居、同甘苦,共患難。

一切都是恩典,這是我的美福!願神使用美福,成為神國度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