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神學院上課吧!

鄧克安


「去神學院上課吧!」去年年底我萌生了這樣的念頭,但是一個人去上課會不會孤單了點, 最好有個伴,這樣課後也好有個人一起分享,學習。但是兄弟姐妹中問了一圈,似乎大家都安排不出時間,也不帶勁。我參加教會主日學,也都參加了團契查經分享, 但是心裡還是覺得不夠, 非常渴望想要學習更多關於神的真理。網路上信息很多,各樣的教導都有,但是對於一個初信的人來說,是很難分辨這些信息是否是正確的,是否是合乎真理的。從剛開始冒出「去神學院」的念頭時好似覺得有點太「遙遠」了, 但是當時看來是我唯一可以放心的去尋求真理知識的地方。自己曾經想過,我信主也沒多久,聖經也還沒讀完一遍,讀了的也是一知半解,怎麼就好意思跑到神學院去上課呢。可是也不知道怎麼的,我就是去了。

美福不但有給拿學分學位的課程,也提供延伸課程,這對我這個單單是抱著想要來增加一點真理知識的初信徒來說是再合適不過了。不需要很繁瑣的入學手續,只要選好課,交了學費,按時去上課就好了。剛開始的時候選課也讓我費了一番周折,我原本看了很久想要去上的課都已經開課很久了, 其他的課程看起來很「深」的樣子,「系統神學」,「佈道學」…,看著就讓人望而生畏的名字。不過好在學院的老師也在選課方面給予了一些建議,幫助我瞭解課程的大概內容,這樣我就心裡大概有數。當時第一次我選了「佈道學」。在那一周密集的課程中,我真的以為自己會受不了會半途而廢。感謝主,老師每天的信息都是讓我覺得那麼的珍貴,那麼的振奮。雖然課題是個大大的帽子「佈道學」,但都是一些比較實用的傳福音的知識,雖然一周的課程比較緊湊,可是真的是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的經驗,從知識中去瞭解自己的不足,促使我想要去學習更多。後來在「釋經與領查經」以及「靈命塑造」課程中也學習到了很多,並且能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以及服侍當中,受益匪淺。

當然,非常感謝我的恩主,半年來在我不斷的尋求和摸索當中帶領著我這一路的學習和成長。願神祝福「美福」,也祝福每一個在神學院學習的弟兄姐妹,願我們能行在主的旨意當中,願主自己的心意得著滿足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