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8號提案帶來的反思

熊潤榮博士


經過無數基督徒禱告禁食,戰情激烈的2008年11月4日的投票,8號提案終於以 52.5%的選票通過。是的,我們可以額手稱慶,但現在並不是可以停下來的時候,仍要繼續有所行動。

支持 8 號提案的經歷

在11月4日大選前一個月,我帶著兩個兒子在住所地區派發「Yes on 8」的傳單。他們騎腳踏車,我步行,逐户發放傳單,一連作了四個星期六。起初,孩子們有些膽怯,但經過父母的教導,也漸漸的熱心起來。

記得我們去到一家,門前的草坪揷著藍色的「No on 8」,走出两個住客,作情侶打扮。我不以為然,招呼兩個孩子往其他房子派發。後來,在一個街角,發現這對情侣站在前頭,當我們走近的時候,他們就刻意作親熱的動作。那個好像女子的人,原來是個男的!我呼喚兒子們繼續往前走,回家後與他們討論那情況。

除了派傳單,我家門口也豎立「Yes on 8」的牌子。有一天下午,妻子在車房前的車子,前後左右的玻璃窗,都被人放了人手寫的字條:「Vote No on 8」。環顧四週,只有她的車被貼上這些字條。對她而言,這可算是一個騷擾,使她心裡不安。我教會有兩個姊妹,大選前也在街上派發「Yes on 8」的傳單。過程中遇到兩個男人,在她們面前做不雅的動作。「No on 8」的人,似乎會用一切手段,來達到他們的目的。

目前情況

11月4日晚上,等不到點票最後結果,我祈禱完就去睡了。當夜作了一個夢,夢到 Yes 的選票只比 No 的多一個百分點,我說怎麼會只差那麼少!我對旁人說:這是因為教會青年的一代都投 No 去了。不久我醒過來,連忙去看新聞,才知 Yes 比 No 多約 5 個百分點。我心裡難過:相距太少了,到底是那裡出錯呢?

記得在投票前幾天,有一位姊妹氣急的,要求我說服她念大學的兒子,因為他雖是基督徒,郤要投 No。因為時間短促,當時我只勸勉他要多作研究才決定。不久,另有信徒相告,有些青年信徒去了 No 的陣營助選,打電話請人投 No。投票過後,得知有兩個大教會內,念大學的信徒大部份都投 No,因而在教會中與父母產生激烈的辯論。

華人教會青年的一代的婚姻觀看來已經隨波逐流。他們似是而非的理由是:要公平,要愛同性戀者,要給他們合理的婚姻權益。有年青的信徒提出:「在教會高舉一男一女婚姻,離婚率並没有減少。為何不讓同性婚姻有機會,看看是否會成功?」。

當前急務

感謝神,8 號提案是通過了,但 No 的陣營已經提出二年後會推出新的提案來,推翻 8 號提案的結果。我們若不行動,那時我們很可能會輸。2000年的 22 號提案,維護一男一女婚姻的有 61%。今年的 8 號提案只有 52%,退了 9%。2010年若再退 3%,加州的傳統家庭制度就會受到嚴重的威脅。

我們要趕緊行動,重新教育教會內青年的一代。 我有三個提議:

  1. 製作小冊子,用青年人明白的語言,把 8 號提案的理據清楚列出來,廣泛派發。
  2. 牧者和青年導師,要教導青年信徒,接受神藉聖經啓示的婚姻家庭觀,也要按這些觀念生活與投票 ( live and vote on Biblical values )。
  3. 教會要憐憫同性戀者,幫助他們尋求醫治。耶穌無條件的接納罪人,但耶穌也呼喚人離開罪惡。同性戀的行為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