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禮之後

熊潤榮博士


感謝神,過去一路引領,直到今天;「美福」產生了第一屆畢業生,實在是神恩典的工作。

畢業典禮中頒發的學位和文憑,當然是標誌著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和成就,但也是一把鑰匙,打開一扇門,開往一條沒有走過的事奉的路。這條路的目的地,現時還未顯明,但有幾樣事情會幫助我們走這條路時,走得持續、有生氣。

一.應用學過的知識
經過了兩年堅實的「美福」裝備生涯,我們要把學過的知識,積極的應用到服事的崗位上,讓這些知識成為明燈,把基督的豐盛照亮世上,使別人和自己得到啟迪和指引。

二.要繼續進深學習
畢業典禮之後,我們仍要繼續追求知識:書本的知識和靈命的知識。我們會發覺現在學習的辛勞,會帶來更廣、更深的果效;因為我們已經有基礎和裝備去更深地明白真理。所以,畢業生們,彼此鼓勵:要保持學習,不斷自修、進修。

三.要用「心」服事
受了裝備,當然是要服事。我們不應單擁有服事的心志,這只是服事的起首。我們要讓神引領並教導我們用「心」來服事。服事當然會有行動;但沒有用「心」的服事是只有行動的服事,久而久之,服事便成了公事。公事也可以有果效,但沒有喜樂,我們卻要有喜樂、聖靈的滋潤和感動。

四.要常常靜修
安靜獨處幫助我們感受「心」的情況,有感受才可以保持用「心」來服事人、服事神。在靜修中,我們會知道當走的方向,也支取基督的力量和恩典,繼續往前走,且走得持續、有生氣。

願主與「美福」大家庭和每一位畢業生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