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盡頭,乃是神的開始

巫家銘


感謝神!在我一生所經歷的事上,都有祂的特別保守和恩典。人往往要到山窮水盡,才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驚喜。以前,在每次掉進無底黑洞時,都會有無語問蒼天之無奈,問過千萬次「為什麼」之後,才學會「安靜等候神」這功課。其實「安靜等候」是對神的信靠與順服,向主完全降服之意。過去幾十年來,自以為靠自己奮鬥,咬緊牙根向前衝便行了,到頭來才發現一切能作的都是極有限。感謝父神讓我有機會,還我的「心願」– 就是在有生之年,為主作見證,榮耀祂的聖名。在這裡向大家訴說一、二祂在我身上的恩福及神蹟。

一路走來,我經歷了兩次徘徊死亡的邊緣。當我還未滿一歲時,因為後天的嚴重性營養不足,又加上罹患瘧疾、黃疸、風濕等等,已經病入膏肓,瀕臨死亡的幽谷。當時在窮鄉僻野,完全沒有醫藥的情況下,神卻在曠野開道路,預備了一位德國宣教士醫生,就在他那裡,我的小命被撿回來了。後來,我們全家信主。我十二歲時,才知道自200 年前神就安排許多外國的宣教士來華,將祂的愛帶進了中國;正如祂在我們還作罪人時,已為我們預備了主耶穌,並藉著耶穌讓我們得著永生一樣。感謝神!當我還在母腹中,祂已揀選了我,我是何等的蒙福!可惜我年少不懂事,做了幾十年糊塗的基督徒,還嫁了個回教徒,他也是個糊里糊塗的回教徒,除了知道不能吃豬肉外,什麼也不知道,而我錯誤的選擇也蒙神憐憫與赦免。不過,我要付的代價是要為夫婿的得救作畢生的代禱。

2004年直腸癌第三期,讓我在死亡邊緣又走一遭。從開刀、化療,持續與直腸癌抗爭了一年,終於再一次,神用慈繩愛索把我帶在祂身邊,祂抱著我走過死蔭的幽谷,在醫院中享受祂的同在與醫治。動刀最初三十天裡,祂為我鋪床,因我不能喝水,也不能進食。惟有吃喝「神的話」。當時,才真正體驗到神的話是大有能力,且是活的泉源,也深深的經歷到「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三十晝夜不能睡眠,呼吸也疼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咀嚼神的話語和不住的禱告。其間,許多禱告勇士也迫切為我禱告,包括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家小么妹在香港也全家為我禁食禱告,特別是一位三年前安息主懷的九十多歲的馮士龍夫婦,每天清晨,雙雙跪下為我向神祈求病得醫治。義人的禱告,真是大有功效。後來,神更垂聽禱告,免了我再開刀,神蹟就這樣發生了。得勝的秘訣就是禱告!神有施恩的寶座!

因此,為了回應神給我的第二次生命,我獻上神再造的我,來為神作見證,我活著,就是一個活的神蹟。為此,祂把我帶進「美福神學院」,再塑造一個有更新靈命的我,能合祂所用。 在熊老師教導下,我屬靈的眼界被開啟了,我天天更深認識神,漸漸更愛祂。

我認為信徒充實裝備自己是必然的,就如神國的子民,就該接受基本的國民教育一樣,相當於我們世俗上的幼稚園、小學、中學。我相信很多基督徒,對創造天地的神之認識都很有限,我自己就是如此。那我們如何實行主耶穌所託付給我們每個信徒的大使命?又如何將福音傳到地極?如我們果是個推銷員,對自己所推銷的產品一知半解,就不夠稱職。同樣的,我們要宣揚神國的福音,就先要有基本的裝備。所以我真誠的邀請主內的弟兄姊妹們齊來「美福」,一同學習,不是人人都要成為牧師,而是傳福音人人有責!

願神大大施恩美福神學院。美福雖年輕,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師資一流,教學嚴謹,是一群盡忠的神國教育家,為塑造神國勇者、菁英人才而堅立於此,感謝神!「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34:10)讓我們一起尋求神,同心禱告,祈求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美福神學院如同行在天上。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