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

阮雄長老


最近的一個早上,我從一所神學院的餐廳出來,經過庭院的小路走回宿舍,迎面清冷的空氣和飄下的雪花停落在我的臉和頭上,帶給我清新的感覺,讓我想到,我剛從陽光明媚的加州來到這數千哩外的烏克蘭。忽然有一個聲音在問我:「你為什麼到這裏來?」思想片刻後我得到答案了。當我再深思,自愧在還不到一個星期的訪宣中,尚且反思我的腳蹤,何況那長期在異鄉的宣教士呢?心中對宣教士的長期委身頓起敬佩之心,他們的腳蹤和委身是何等不平凡!

有一天在上海南京東路上看到人海密密麻麻,擁擠得寸步難行,這些寶貴的生命正在忙著什麼?追求些什麼?得著的將是些什麼?看哪!有多少是有永恆生命的?有多少知道生命的目的?在這人海中有誰知道若不認識神,生活不過是「虛空」,所追求的只是「捕風」?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啊!我們是何等的不平凡,因為我們是在萬人中被揀選出來的!但是,神卻要我們向這數不盡的人還福音的債,這任務是何等的神聖、艱巨和不平凡!

有一次我參加一個神學院的開放日,當師生一同唱詩讚美神的時候,我的心靈感受到一種從來沒有的激動。我們不但是口唱心和地頌讚神,而且這些頌讚是來自一群願意委身為神僕的人。主耶穌曾經醫治過十位長大麻瘋的人,當他們到祭司那裏去的時候就被醫治了。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個人是撒瑪利亞人。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那裏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麼?這一位知恩而報恩的人比其他的九位看來是有福多了,因為除了病得醫治之外,他再被主祝福,他真是一位不平凡的感恩者!

2008年的五月是一個不平凡的月,五月二日緬甸的Nargis風災, 五月十二日的汶川地震,兩個突發的災難在轉瞬間奪去約十萬個寶貴的生命。一個月前我們再到緬甸和幾位賑災的同工交通,瞭解到有許多基督徒仍然默默地、忠心地到災區服事那些心身靈受創傷的災民,他們在悲傷無望的災民中是鹽是光,帶來主的醫治和盼望。最近我有機會再到成都,見到很多位在地震災區服事災民的弟兄姐妹,他們雖然不准公開傳福音,但是,往往是災民看到他們離開自己美好的家,來到這貧困的災區,在過去的十個月以來忠心地服事他們這些原不認識的人,禁不住追問說:「你們為什麼會來這裏幫助我們?」於是,福音就被生命的見証傳開了,這群無名的傳道者的愛心行動是多麼不平凡!

在不平凡的時代顯出不平凡的生命,因疾風而顯出勁草,乳香被燒而煙雲上升,祭物擺在祭壇焚燒才能發出香氣而蒙神悅納,所有的基督徒都被神不平凡地揀選,賜予不平凡的生命,賦予不平凡的使命,走那不平凡的道路,作那不平凡的見証,奔向不平凡的標竿,直到見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