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和「選擇」:畢業生致詞

張恩


尊敬的院長、老師、牧長、來賓及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主內平安!

我有幸站在這裏,代表美福神學院即將畢業的同學,抒發心中的感慨以及對美福神學院和老師們的感謝。我首先代表所有的畢業生向在座的熊老師、張老師、程牧師以及今天沒有來到的老師道一聲:謝謝!

電腦上的日曆一刻不停地走著,畢業已經從若隱若現的傳說,變成了揮之不去的現實。在此生活、學習、工作了幾年後,這裏已經成為我們無法忘懷的家園。

幾年前,我們是帶著神的呼召和使命,以及懷著各自的異像走進美福神學院。緊張、期待和渴望,我們一頭栽進新的生活中,開始熟悉環境,開始生活、學習和追求。在美福神學院學習的幾百個日夜裏,我們經歷的又何止幾百個故事呢?在完成了一門門精心打造的課程之後,在歷經了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之後,我們不知不覺但又切切實實地成長了。

然而,走過了這些年,離別卻還是來了。

我們試著在美福神學院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自己的腳印和身影,但依然無法改變的,還是那不願提及的離別。

美福神學院在我們服事上增添了美麗的色彩,也讓我們學習了更深的功課。回首這幾年,有人問我:「你在美福學習到了甚麼?」我說「視野」和「選擇」。在美福神學院學習,才發覺自己在神的國度裏,還是一個小孩,仍然要學習很重要的功課。因為服事神靠的不是地位和學位,乃是神真實的呼召,和人自己經過十字架的誠實、忠心、良善、謙卑和順服的心。

在美福神學院的學習,不僅僅讓我們得到很豐富的聖經真理知識和神學知識,也造就了我們的生命成長。僅僅這幾年,這一切就被撒播到我們心中。我們的「視野」和「選擇」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潛移默化了。

今天的畢業典禮,是我們一生追求神榮美生命的再一次的出發,請大家繼續為我們禱告,求神保守我們那呼召永不離開,那天上來的異象永不改變。

再次感謝美福神學院為我們實現了夢想。將一切的頌讚和掌聲歸給恩主耶穌基督,也感謝教會以及弟兄姐妹為我們的禱告和扶持。

同時,請允許我借此機會,感謝我們的家人,沒有他們在後面的支援和禱告,就沒有我們今天的成績。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