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我生命中最美的祝福

蓋藝星


我是在黑龍江出生長大的河北人。我在大學裡的專業是計算機及應用,畢業後在政府機關任職,後來又拿到法學碩士學位和律師資格。2007年我去荷蘭的海牙(的確是一個很有歷史和國際意味的歐洲名城哦)留學,幾個月後我想去英語國家,就申請轉去英國留學,結果在阿姆斯特丹被英國領事館拒簽。於是就憑著手上的申根簽證,乾脆就在歐洲大陸買了一張Euro Pass的國際列車通票,開始了長達五個月的歐洲探險之旅。中途在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拜訪媽媽的朋友時,她說我「不像旅遊的,倒像是流浪的,太可憐了」,並一定要我停留在那裡好好養幾天!我謝絕了。那時就是有自由得想飛的感覺—雖然還不認識真神,但是我已經完全被這個世界造物主的偉大所折服。我相信這個宇宙的背後一定有一位萬能的主宰,不尋找到他,我一生的腳步都不會停留。

2009年我申請來美國留學,在俄亥俄州北部的托利多大學讀了兩年Criminal Justice碩士和Juvenile Justice Certificate後,搬到南加州的聖地亞哥Family Justice Center Alliance實習。2011年6月在聖地亞哥的Point Loma Presbyterian Church受洗。

我信仰的堅固 、靈命的成長,和我一生最美的祝福卻是在北加州的美福神學院。2012年7月9日,是我在「美福」的第一課,從那時起我更堅信自己的生命是屬於主耶穌的,我的每一天都是神給的,都是恩典。我喜歡「美福」老師課上啟發和互動式的教學,它能使我把學到的東西與小組查經緊密聯繫。如我在教會的年輕人團契上,分享如何學習聖經時,把我在美福「 研經法與教學法」的課一起分享:尤記得當時班上的同學們與老師互動,積極尋找有特色的教學方式。有同學受到啓發,在實踐課上,既是老師又是編劇、導演,還動員全班做演員,用生動活潑的現場舞台劇、雙簧表演、遊戲互動等帶領舊約的學習。團契成員們聽了我的分享,頓時改變了對舊約的古板厚重的恐懼,各個躍躍欲試呢!

我還喜歡「美福」這裡家的氛圍。校舍的狹小在我眼中很快變成我親切的代名詞,這一群年齡偏大的同學給了我手足之情的溫暖。我雖然不住在宿舍,但簡樸的宿舍卻是我常去之處。那裡總有輕鬆的交談、感恩的分享,和飯菜飄香的廚房,大大釋放了我思鄉的情懷。

「美福」不僅在塑造著我,也通過我在影響和改變身邊的朋友和遠方的家人。我向他們講「美福」,介紹「美福」的課程、老師和同學。一年來,他們開始不斷提到我的變化和快樂,也都願意聽我分享「美福」的生活。記得我媽媽開始時羞於向別人提起我轉到神學院的事情,追問我到底能不能把神學院翻譯成別的名稱給她。現在她也會跟我一起「 哈利路亞」讚美主了!更別說我最好的朋友們也經常與我一同參加「美福」的活動和聚會。朋友、家人對「美福」的認可,是我大大的安慰!

是「美福」,使我的心不再流浪;是「美福」,使我願意停下急行的腳步,開始仰望神,仰望這位萬能的主,生命的主,和赦罪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