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之門

張瓊濱


為什麼來到「美福」
我是2010年7月9日正式被美福錄取,成為美福神學院的學生。那時我還在生命河教牧領袖學院攻讀聖經碩士學位,因為領袖學院很多的課程都是美福的老師來教導,而且是與美福的同學一起上課的。而我也希望能在美福再繼續攻讀道學碩士學位,所以就申請而被錄取。當我在2011年6月從領袖學院畢業後,就專心在美福攻讀我的道學碩士學位,如今只剩下最後的一門「希伯來文(二)」。下學期讀完之後,今年年底就可畢業,即將結束了我四年,半工半讀的神學課程。雖然尚未畢業,但得到教會的認同。如今,我已經辭去了我工作十多年的藥物科技公司,正式在生命河靈糧堂開始全職服事神。

蒙召的經歷和裝備的過程
在我念大二的時候,在台北信義會真理堂的大專團契的聚會中,神透過一位宣教士的的教導和呼召,得到聖靈的感動,我走到台前,回應神的呼召,將自己獻上要全時間服事神。但這個感動很快的就被學業,功課和事業所淹沒了,大學畢業後,又讀了研究所,結婚,工作,又來到美國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畢業後順利的找到工作。雖然只是帶職事奉,但我的心態是要做個全職的基督徒,所以積極的參與查經班和教會的服事,並且不斷的裝備自己,好讓我能夠在神的家中服事。但我一直沒有忘記,神對我的全時間服事的呼召。2002年參加了教會的工人訓練裝備課程,2005年成為「 好牧人」與「好僕人」課程的第一屆的畢業生。當時「美福」剛剛成立,曾經考慮過,要否要進入「美福」讀神學,後來聽劉牧師說,生命河靈糧堂要成立自己的神學院,所以就耐心的等了幾年,2008年才正式開始了神學的裝備課程。

在「美福」的收穫
進入神學院就讀,真的是如魚得水,深深的被神的話所吸引,聖經的教導也真是博大精深,覺得自己實在是努力不夠,學習之後,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和缺乏。從前只是徘徊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如今藉著美福諸位老師的教導和勉勵,好像給了我一把鑰匙,打開了「美福」之門,讓我能登堂入室,進入內院,得以經歷和體驗到「神學」和「學神」的樂趣。我好像是一個乾渴的人,找到湧流的泉源;也像一個貧乏的人,得到了供應。真是後悔沒有早一點開始,虛渡了半輩子的人生。

特別要感謝「美福」的每一位師長們
我特別要感謝熊院長的教導和勉勵。我修了熊老師兩門個別指導的課,得以「一對一」的與老師單獨學習,真是使我受益良多,如同以利沙緊緊的跟隨以利亞一樣要得著那雙倍的恩膏。熊老師的新約概論、舊約神學、大先知書和耶利米書等都開啟了我的眼界,使我對整個新舊約有了整體的認識;並清楚的明白大先知書的奧秘。他的希臘文和希伯來文的教導,讓我能從原文中,發掘了更多的真理。陳若愚老師的系統神學、護教學和保羅神學,帶我進入並明白整個聖經基督教信仰的的架構,幫助我重新瞭解基要真理。李亞丁老師以說故事的方式,講述五千年來的教會歷史和基督教在中國的發展,讓我如沐春風。蔡金玲老師的博學,以及她對每卷新約書信每一節經文的闡釋,讓我真正明白神要對我說的話。張茝芬老師的約翰寫作,讓我對四福音書有一種重新的詮釋,池耀興老師的基督教與中華文化提醒我們要在中國人當中傳福音,一定要了解中國「儒,釋,道」的文化背景,才能夠有效的將福音傳開。

將來的展望
雖然即將畢業,而且進入全職服事,難免有些惶恐,但心中還是蠻踏實的,因為相信在美福四年當中所學得的,必定能在服事的工場上使用,成為別人祝福的管道。也求神繼續的使用我,在服事的崗位上不斷的努力學習。未來還是要再打開「美福之門」進入了寶山,那兒仍然還有一大堆寶藏,等著我去挖掘。不過要得到寶貝,還得花功夫、花時間,慢慢的挖,才能得著。求主幫助我做神忠心的管家,將神的話語分解清楚,得著這寶貝,而且能將神的寶貝按時分賜給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