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究竟是怎麽樣的?

:我對「天堂」的了解很少,衹有一個印象,就是基督徒死後,身體衰敗,靈魂卻會穿著白袍,在半空中走來走去,與其他聖徒一起,不斷唱詩、敬拜、讚美神,直到永遠。若真的是這樣,我覺得「天堂」並不吸引!

:很多人與你的看法相類似。我同意,如此「天堂」並不吸引,因此許多人(包括基督徒)趕著在今生盡情享受,吃喝玩樂,環遊世界,因為將來的日子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也許會相當沉悶,雖然總比下地獄好。
但是,假若我們明白聖經,就知道將來有一個「新天新地」,而我們的身體將會復活,靈魂在半空中的印象不準確。以下簡介聖經中的「天堂」觀。

  1. 居間之境?暫時的「天堂」
    聖經啟示,信徒死後,靈魂會在樂園(暫時的「天堂」)中,與主同在,享受安息(路23:43;腓1:21-23;啟14:13;路16:19-31),等候主再來時身體復活,進入新天新地。
  2. 新天新地?永遠的「天堂」
    • 啟21:2預言聖城耶路撒冷從天而降,神的帳幕將會臨到人間。這是永恒的天堂從天降臨,與更新的地合而為一,成為信徒永恒的居所,而不是信徒升到「天堂」那裹。
    • 復活的聖徒在這更新的大地中,將會看到神和羔羊的寶座(22:3),他們要作王(v.5),直到永遠,而基督也會統治萬有(林前15:27,28)。
    • 既然身體復活,好像耶穌一樣(腓3:21;路24:36-42),信徒在「天堂」中應會吃喝、工作、敬拜、學習、甚至旅行。舊的天地和朽壞的身體將會過去,取而代之是新的天地和榮耀的、被聖靈改變的身體(林前15:42-49)—不是靈體,而是有骨有肉的身體。
    • 聖城中有生命樹和多種果子,並生命河,可供聖徒的享用(22:1,2)。
    • 信徒在今生嘆息勞苦、渴望脫離敗壞和虛空(羅8:23),在新天新地中,這渴望將得到完全實現(賽65:17;66:22;彼後3:13)
  3. 「天堂」的其他特徵:
    • 是一個真正的地方,信徒將有房子居住(約14:2,3;路16:9)。舊的天地不是被完全毀滅,乃是得以更新(太19:28;徒3:21),有神的公義居在其中(彼後3:13),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疼痛、罪惡(啟21:4,8) 。
    • 「天堂」是一座城(來11:10;13:14)、一個家鄉(來11:16)。可以推想,其中有山、水、樹木、人群、街道和建築物,一個我們可以居住的地方,而且肯定住得比今生更快樂、更滿足。
      我們將有工作嗎?
    • 當然會有!信徒都會有管理的職分,因為神會按我們今生忠心之程度分派工作(太25:21,23;路19:17,19)。這將是沒有勞苦的工作(啟22:3),也是享受安息的工作(啟14:13;來4:10-11)。
    • 「天堂」中的關係將是如何?

      我們將見神的面(啟22:4),祂將是我們最大的喜樂。我們將更認識神,與祂有交往。
      我們也將與信主的家人相聚,這是今生信徒面對信主親友死亡的一大安慰(帖前4:14-18)。再者,門徒不是在山上認出摩西和以利亞嗎?(太17:1-4),我們也將會認得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
      我們將會有份參加羔羊的婚筵(啟19:6-9),新郎將是耶穌,而新娘是教會。我想婚筵中應該有很多美味而健康的食物。

讓我們更多研究、認識那未來永恒的世界,好叫我們的盼望更具體、我們的心更得鼓勵,也更能幫助人去明白「永生」是什麼回事,使我們所傳講的「福音」,更顯出是真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