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路的帶領》– 畢業的感想

蘇建麗


時間真快,一晃四年了。畢業的日子就在眼前,神是何等信實,「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一路帶領我來到美國,在美福神學院學習祂的話,打開了我的心眼,開闊了我的眼界,豐富了聖經知識,提升了我的生命,使我認識了主耶穌,也認識了自己,見証了神的偉大、我的渺小。

在學習上,從不同老師的授課,看到神把不同的恩賜,分別賜予祂的器皿。從熊院長的授課,具見他的胸襟、眼光、閱歷,他對舊約中的歷史、人物、所發生的事件,都有獨到的見解,深入淺出,引導同學對聖經的章節、段落中的意義,作更深層的思考。每當同學遇到學習上的難題或是身體軟弱時,他總是循循善誘,處處關懷。

張茝芬老師教學態度嚴謹,我們真是受益非淺。概念清晰,條理分明,熱情洋溢的言語中,按正義講解聖經,忠於聖經的原意,對聖經有深度的亮光。常以滿腔熱忱激發同學對主的熱愛,告誡我們對待聖經要有認真的態度,因為我們與一般的信徒不同,將來要作神的器皿。這一席話,在老師身上看見她有敬畏神和愛主的心,以祈禱傳教為念,為每個同學禱告,她的激情也常常感染我和其他同學。

池耀興老師幽默詼諧,知識淵博,他的課生動活潑,老師和同學的互動非常踴躍。對信仰的觀點、立場、看法,均以聖經為原則。在基督教與中國的文化的研究中,有很深的造詣,在多元化的二十一世紀,提出對不同的宗教的對話,有更好的策略及切入點。

程國儀牧師是師生小組的導師,在我們靈命的成長中,給予很多屬靈生命的教導。以自己親身的經歷,幫扶軟弱的人,怎樣學習靈命的操練。每一學期的課程中,供給我們很好的靈修書籍,關心每個同學的靈命成長。

陳新潔老師釋經講道的教學,以他豐富的經驗及知識,將基督最美的生命傳遞給我們。他對神全然信靠的歷程,也激勵同學堅定的跟隨主的腳步。

其他客座老師都是各有所長,教導有方,在此不再細說。願主祝福他們!

學習中軟弱變剛強
神的話常激勵我向前:「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你們在他裡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我在美福不但學習神學、聖經的知識、學習操練靈命的成長,還學會用電腦、打字交作業、作PPT教學。神創造人是有很大的潛能可以發揮的。所以我缺乏時,神必補足。神常感動人來幫助我,去了一個乘巴士可達的教會,牧師也給我機會在他們教會實習,融入神的家,學習服事。因神知道我的需要,「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在生活中,美福的宿舍也是讓我們一起學習怎樣與人相處。我們都來自中國,卻住在不同的城市,都有自己生活的習慣,在基督裡組成的一個大家庭,難免會有碰撞摩擦,大家學習彼此相愛、謙讓、互相幫助,有車的同學為沒車的同學提供方便,因為我們在主的愛裡,都是一家人。

美福帶給我們是神的祝福,就如美福的詩歌:「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在主前細細數算神的恩典,我才明白神奇妙的帶領,我是空空而來,卻滿滿而歸!